学员服务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资讯 > 项目管理
安防监控工程施工注意事项
时间:2009-07-27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安防监控工程施工注意事项

  1、周界防越报警及报警中心接收机:市场上的周界探测器与报警主机的厂家往往不一样,这个比较麻烦一点。报警主机目前用过的几款界面都不太好,刚开始用很不习惯。这里提醒下要注意直流电源的线路衰减问题,具体没有公式,有个经验值,RVVP2*1.5的电源线,起点15V的直流电经过300米左右,测得的电压已经是9V左右。小于9V探测器就会报设备未连接告警。另外一个防越探测器的同步线也很重要,接线时一定要焊,否则风吹日晒雨淋容易接触不紧,导致报警主机出现设备错误告警。

  2、看上去所有的摄像头都有图像了吧,不忙,再做一件事情,会让你以后省不少事情。试试把所有的摄像头都同时断电(不要告诉我你不是集中供电的啊),过一会儿再打上电看看,这时你就会发现有几个摄像头没图像或者图像不行了,这回发现问题了吧,试它三回,保证你当场就排除一些老弱病残的摄像头或BNC头。如果你是通过UPS集中供电的话,还会有意外的收获,如果个别摄像头电源接短路的话,UPS供电是打不上去的,正好可以排查问题。

  3、选用好的BNC头,这个非常关键,差的BNC头会让你生不如死,一点都不夸张。以前用过1-2元的BNC头,三天两头要维护,随便有个风吹草动、打雷下雨断电什么的,图像就不行了,说到底就是BNC头的质量问题。我买过彤星的,质量挺好,3.5元/个。呵呵,又做广告了,话又说回来,好东西推广一下还是可以的。

  4、报警探测器和摄像机的电源:枪机的电压是DC12V,球机的电压是AC24V,报警探测器的电压是7~16VDC。所以,如果既有枪机又有探测器时,通常报警探测器的报警信号是接入到枪机的直流变压器内。这种变压器一定要买质量好的,否则就麻烦了。从我的工程实践来看,变压器烧坏的概率比较高,建议适当高配变压器的额定电流。

  5、摄像机的选取:摄像机主要有一体化摄像机、一体化球机、枪机+摄像机镜头、枪机+云台等几种模式,不管摄像机如何搭配选型,一定要注意镜头的搭配(一体化枪机也可以更换镜头的),搭配合适焦距的镜头,可以让你得到比较满意的摄像效果。
    有一个基本公式可以参考:f/D=w/W=h/H(f:镜头焦距;D:镜头到被拍照物体的距离;w:镜头的长度;W:被拍照物体的宽度;h:镜头的宽度;H:被拍照物体的高度)。
    举例来说,对于一个1/3英寸的CCD来说,其w*h=4.8*3.6mm,假设一个10×8米的教室,现在摄像头放在教室门口对角线的位置,那么镜头应选多少焦距的呢?
    当然其它的比如CCD尺寸、摄像机的照度、分辨率等等都是在选购中必须考虑的重要参数。
    现在已经出现有POE功能的网络摄像机,这是个好东西,不过可能比较贵,而且对应交换机端也要配置有POE功能的交换机,这个成本可能已经远远超出了为摄像机拉电源线的钱。

  6、摄像机的安装高度:这个要具体分析,室内和室外不一样,同是室外机使用用途不一样高度也不一样。室内通常宜2.5~3.0米之间,和具体的安装环境有关系。装高了,照不到完整的人脸,太低又容易被破坏。如果停车场系统照车辆,那就1米比较合适;如果是在广场,目的是监控整个广场的情况,那安装的高度就宜高点。如果对效果不放心,可以把摄像机直接接到监视器,多试几回就明白了。

本站内容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学习,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会员中心 | 缴费方式 | 在线咨询 | 投诉建议 | 友情链接 | 技术资讯 | 下载中心 | 产品推荐 | 解决方案
北京市朝阳区龙腾畅晓培训学校(北京龙腾畅晓科技有限公司全资举办) 版权所有
电话:010-84804842  邮箱:web@95px.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40号六号楼二层  邮编:10001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083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2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