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服务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资讯 > 综合布线
信息模块制作
时间:2010-04-12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信息模块在企业网络中是普遍应用的,它属于一个中间连接器,可以安装在墙面或桌面上,需要使用时只需用一条直通双绞线即可与信息模块另一端通过双绞网线所连接的设备连接,非常灵活。另一方面,也美化了整个网络布线环境。

  一  主要制作材料及工具介绍

  在信息模块制作中,除了信息模块本身外,还需一些其他材料及制作工具。信息模块现在有两种,有一种是传统的需要手工打线的,打线时需要专门的打线工具,制作起来比较麻烦;另一种是新型的,无须手工打线,无须任何模块打线工具,只需把相应双绞芯线卡入相应位置,然后用手轻轻一压即可,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快捷。这两种信息模块分别如图1中的左、右图所示。新型的信息模块外观有些像水晶头,非常小。别看它们个头很小,价格却不菲,正品都在20元左右一个。

  在两种信息模块中都会用色标标注8个卡线槽或者插入孔所插入芯线颜色,两种信息模块的色标及卡线槽或插线孔可分别参照图1中的左图和图2所示。传统信息模块的卡线槽可以参见图3。

 

 

 


  因为信息模块是安装在墙面或桌面上的,所以还有一些配套的组件,主要是面板与底盒了。面板是用来固定信息模块的,有"单口"与"双口"之分,正面分别如图4中的左、右图所示,反面分别如图5中的左、右图所示。这种面板的价格也比较贵,正品也要15元左右一个。

 


  从图4中可以看出,"单口"面板中只能安装一个信息模块,提供一个RJ-45网络接口,"双口"的可以安装两个信息模块,提供两个RJ-45网络接口。在面板的反面我们要认识3个关键部位,在图5中已分别用①、②、③表示。

  ① 模块扣位:用于放置制作好的信息模块,通过两边的扣位固定,不过也有方向性,具体将在模块制作过程中介绍。


  ② 遮罩板连接扣位:遮罩板用来遮掩面板中用来与底盒固定的螺钉孔位(如图6左图中的两个①位置),面板拆分后的两部分如图6中的左、右图所示。遮罩板与面板的组合就是通过图6中②所示的4个扣位(遮罩板与图6中4个②所示的位置相对应)。具体的使用方法将在后面的模块制作中介绍。

  ③ 与底盒之间的螺钉固定孔:对应面板正面的2个孔,如图6中的2个①所示。通过这2个孔用螺钉与底盒(如图7所示,注意它有一个用于穿插网线的"穿线孔")的两个螺钉固定柱固定在一起。底盒中的2个对应螺钉固定柱在图7中进行了标注。

  最后介绍两款信息模块打线工具,分别如图8和图9所示。如图9所示的是一款简易的模块打线工具,已标注了3个主要部位。下面简单介绍一下。

  ① 卡线缺口:通过它卡住相应芯线,然后打入到信息模块卡线槽中。

  ② 压线刀片:通过它可把一些未完全卡入到卡线槽底部的芯线压入到底部。

  ③ 线勾:对于一些需要重新打线的芯线,可用它把已卡入的芯线勾出来。

二  制作步骤

  介绍完信息模块所需的组件、工具后,下面介绍信息模块的具体制作步骤。

  (1)先通过综合布线把网线固定在墙面线槽中,将制作模块一端的网线从底盒"穿线孔"中穿出。在引出端用专用剥线工具(在前面已有介绍)剥除一段3 cm左右的网线外包皮,注意不要损伤内部的8条芯线。

  (2)把剥除了外包皮的网线放入到信息模块中间的空位置,如图10所示。


  (3)对照所采用的接入标准和模块上所标注的色标把8条芯线依次初步卡入到模块的卡线槽中,如图11所示。在此步只需卡稳即可,不要求卡到底。

  (4)用打线工具把已卡入到卡线槽中的芯线打入到卡线槽的底部,以使芯线与卡线槽接触良好、稳固。操作方法如图12所示,对准相应芯线,往下压,当卡到底时会有"咔"的声响。注意打线工具的卡线缺口旋转位置。

  (5)全部打完线后再对照模块上的色标检查一次,对于打错位置的芯线用打线工具的线钩勾出,重新打线。勾线的方法如图13所示。对于还未打到底的芯线,可用打线工具的压线刀口重新压一次。压线方法如图14所示。



  (6)打线全部完工后,用网线钳的剪线刀口或者其他剪线工具剪除在模块卡线槽两侧多余的芯线(一般仅留0.5 cm左右的长度),如图15所示。


  (7)把打好线的模块按图16所示的方法(注意模块与扣位所对应的方向)卡入到模块面板的模块扣位中,扣好后按图17所示的方法查看一下面板的网络接口位是否正确。可用水晶头试插一下,能正确插入的即为正确。正确安装了信息模块的面板如图18所示。



  (8)按图19所示的方法,在面板与遮罩板之间的缺口位置用手掰开遮罩板。然后把面板与底盒合起来,对准孔位,在螺钉固定孔位中用底盒所带的螺钉把两者固定起来,如图20所示。


  (9)最后再盖上面板的遮罩板(主要是为了起到美观的作用,使得看不到固定用的螺钉),即完成一个模块的全部制作过程。最终制作完成的信息模块如图21所示。


  以上介绍的是传统模块的制作方法。对于新型的无须手工打线的模块(参见图1中的右图所示),整个模块制作过程就简单许多。

  下面仅介绍模块打线方法。

  (1)剥一段约为2cm的网线,打开模块的上盖,对照模块上4个插线孔的色标(每个孔插入一对互绕的芯线)把4对芯线依次插入到插线孔中,然后用镊子之类的细小工具把各条芯线正确地放入到模块中的卡线槽位置(分上、下两排错开排列),如图22所示。

  (2)确认各条芯线正确插入,并插到底后,把模块的上盖合上,并紧扣在下面部分的扣位上。这样一个模块就制作完成了。制作好的模块如图23所示。


  (3)按图24所示的方法把模块插入到面板的模块扣位中,注意图中所示的方向。扣入面板后的模块如图25所示。

  (4)随后的过程与上面的传统模块制作方法一样,也是把扣入模块的面板与底盒用螺钉固定起来,最终效果参见图21。

本站内容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学习,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会员中心 | 缴费方式 | 在线咨询 | 投诉建议 | 友情链接 | 技术资讯 | 下载中心 | 产品推荐 | 解决方案
北京市朝阳区龙腾畅晓培训学校(北京龙腾畅晓科技有限公司全资举办) 版权所有
电话:010-84804842  邮箱:web@95px.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40号六号楼二层  邮编:10001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083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2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