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服务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资讯 > 综合布线
中小企业不规范综合布线案例
时间:2010-10-26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随着高速网的发展,中小型企业网络应用逐步升级,这对布线产品的选择和实施都不断提出新的要求。如果网络布线不按要求、规范、标准执行就会引起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网络时断时通;距离近时通距离稍长就不通(都没超过100M);10M时正常100M就不正常;工作站数量不多,任务也不太忙且用的还是五类线,可网络速度就是出奇的慢等等。下面我们总结一些在日常工作中基于以上原因而经常出错的案例,希望前车可鉴,用户能够引起注意。 

  案例一:假冒线缆多如牛毛 

  现在市场上假的双绞线(用别人的商标)比真还要多,而且假线上同样有和真线一样的标记。除了假线外,市面上有很多用三类线冒充五类线、超五类线的情况。如果在市场上随意采购,那么会给网络带来严重性的灾难。记得有一间公司抱怨他的大多数站点上网连接速度比系统升级前还慢,有的站点时断时续,有的则根本不能上网。 

  原来用的是10M以太网,工作非常稳定,性能优良。升级后全部更换为100M系统,出现上述症状。后查发现就是使用了用3类线外覆5类线产品标记在假冒伪劣产品。使用了这些假冒产品的用户在10M以太网环境中不会出现应用上的问题,一旦升级到100M环境在只有少数短链路能勉强使用。重新布线后网络工作完全正常,不过原来的系统集成商已不知去向,无法索赔了。 

  案例二:布线公司偷工减料 

  后来也遇到过一些其他的例子,比如,五类线是8芯的,一般的10Base-T和100Base-Tx网络只使用其中的1-2和3-6线对,4-5和7-8线对不用。许多公司为了节省时间,只把需要用到的4个芯接起来。在大多数这种情况下,另外的4个芯都被剪断了。不过有的公司用多余的4个芯去连接网络中的另外一台PC,或者作为一个电话接头的配线。其实在100Base-Tx以太网中,由于网络工作频率和数据率很高,串扰量很大,这类用法是不被允许的。 

  还有些用户在设计时没有考虑到扩容的需要,所以在新增用户时采用了一分二插座,一个插座可以连接2个PC机。从原理上讲这种用法是基本上可行的,这种接法要求将1-2/3-6两线对联接一台PC机,而将4-5/7-8两线对联接到另一台PC机上。但实际工作中和多的公司采用的接法是1-2/3-6和4-5/3-6,用户把3-6线对当成了直接的“共享媒体检测总线”。 

  在10BaseT网络中这种错误接法可以勉强工作。虽然这会造成全部网络流量中的数据帧会存在不少错误,但由于多数现存网络的利用率(流量)不高,用户是难于察觉布线中程中的此种异常情况的100BaseTX网络对阻抗不匹配和近端串扰比较敏感,但是升级后这种错误接法会导致上网困难。 

  如果不幸地选用了假冒的5类插头(实际上是3类插头),那么在10BaseT网络3类插头不会影响网络正常运行,但升级后近端串扰NEXT等参数将严重影响工作站与网络连接并经常导致数据出错。不经测试,此3类插头将会长期潜伏而不被发现,造成网络故障多多,所以采购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啊! 

  另外,还有常见的是打线错误造成链路高额碰撞,速度缓慢的情况。我们知道,打线标准中规定了568A和568B两种格式,这两种格式原理上是完全等效的,区别仅在线序不同而已。常见的打线错误是被称作“串绕”的一种,特点是将线序按1-2、3-4、5-6、7-8的自然顺序排列。这样将会造成近端串扰严重超标,一般来说会令服务器无法与网络实现100Mbps的网络连接。 

  案例三:千兆布线问题更为严重 

  在实施千兆以太网时,第一个要考虑的因素就是布线。首先对特定的千兆连接必须使用光缆,例如对于任何一个交换机或服务器的连接,或超过100米的任何千兆连接,都要使用光缆,或者一个连接可能通过有无线电干扰、串音、衰减等问题的区域,该连接也要使用光缆。而且要注意的是光缆末端过多的环氧树脂,差劲的连头、过多的接头、光缆损伤、以及过度地弯曲,都将导致通过光缆的网络传输急剧的下降甚至造成传输中止。所以建议大家在布线时要使用高质量的光缆以及正确安装光缆。

据统计,总投资额不到10%的网络布线会导致超过70%的故障,大企业如此,中小企业更甚。中小型企业应该如何考虑自己的网络布线问题?在大部分网络解决方案中,中小企业布线系统解决方案是最容易被人们所忽视的方面,同时也常常是带来问题最多的方面: 

  (1)由于工程项目小,用户/承包商多将注意力放在设备上,忽略了布线系统。 

  (2)缺乏专业知识,在市场上随意采购,导致布线产品质量和安装都不规范。 

  (3)中小型承包商流动性大,对产品和售后服务难以保证。 

本站内容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学习,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会员中心 | 缴费方式 | 在线咨询 | 投诉建议 | 友情链接 | 技术资讯 | 下载中心 | 产品推荐 | 解决方案
北京市朝阳区龙腾畅晓培训学校(北京龙腾畅晓科技有限公司全资举办) 版权所有
电话:010-84804842  邮箱:web@95px.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40号六号楼二层  邮编:10001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083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2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