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服务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资讯 > 楼宇对讲
弱电工程电缆敷设与设备调试安装施工要求规定方案
时间:2013-07-01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弱电工程电缆敷设与设备调试安装施工要求规定

1、 弱电工程电缆敷设

1)在工程中电缆施工应按下述要求施工:

电缆的弯曲半径应大于电缆直径的15倍;

室外设备连接电缆时,宜从设备的下部进线;

电缆长度逐盘核对,并根据设计图上各段线路的长度来配电缆,宜避免电缆的接续;当电缆接续时应采用专用接插件;

电源线宜信号线、控制线分开敷设。

2)监控室内电缆的敷设应符合下列要求:

采用地槽或墙槽时,电缆应从机架、控制台底部引入,将电缆顺着所盘方向理直,按电缆的排列次序放入槽内,拐弯处应符合电缆曲率半径要求;

采用活动地板时,电缆在地板下可灵活布放,并应顺直无扭绞;在引入机架和控制台处还应成捆绑扎;

各种电缆和控制线插头的装配应符合产品生产厂的要求;

在敷设的电缆二端应留适度余量,并标志明显的永久性标记;

摄像机宜采用集中供电,当电线与控制线全用多芯线时,多芯线与电缆可一起敷设。

2 、弱电工程控制室设备安装

   1)监视器可装设在固定的机架和柜上,也可装设在控制台操作柜上,当装在柜内时,应采取通风措施

2)机架安装位置符合下列规定:

机架位置应符合设计要求,当有困难时可根据电缆地槽和接线盒位置作适当调整;

机架的底座与地面固定;

机架安装应竖直平稳,垂直偏差不得超过1%

3)控制台安装应符合下列规定:

控制台位置应符合设计要求;

控制台应安放竖直,台面水平;

附件完整,无损伤,螺丝坚固,台面整洁无划痕;

台内接插件和设备接触可靠,安装应牢固;内部接线应符合设计要求,无扭曲脱落现象。

3、 弱电工程摄像机的安装

1)摄像机安装前应按下列要求进行检查:

将摄像机逐个通电进行检测和粗调,在摄像机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后,方可安装。

2)先对摄像机进行初步安装,经通电试看、细看、检查各项功能,观察监视区域的覆盖面和图 像质       量符合要求后方可固定。

4 、弱电工程系统调试

设备到货后即汇同有关部门进行清点核对工作,设备应符合设计要求:

3)仔细核对资料及设备,按照设计要求进行准确连接,完成后通电试运行;检查各个系统设备,确定    其各项指标符合设计要求。

1)室内对系统设备进行连接试验;

2)检查系统所有设备,其外观应完好,配件齐全,资料完整;

4)对现场敷设的电缆进行测试,并绝缘电阻因大于5MΩ,导电电阻符合先蓝的设计要求。

6)对系统的各个功能进行操作,对性能指标进行测试,其结果应符合设计要求、调试工作完成

5)完成设备安装后应检查各部份接线并核对连接,确定无误后通电试验。

 

本站内容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学习,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会员中心 | 缴费方式 | 在线咨询 | 投诉建议 | 友情链接 | 技术资讯 | 下载中心 | 产品推荐 | 解决方案
北京市朝阳区龙腾畅晓培训学校(北京龙腾畅晓科技有限公司全资举办) 版权所有
电话:010-84804842  邮箱:web@95px.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40号六号楼二层  邮编:10001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083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2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