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服务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安防工程师培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资讯 > 大 屏 幕
LED显示屏的技术特点
时间:2009-03-20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1.显示屏专有技术特点

  嵌入式驱动设计:显示屏将显示驱动芯片嵌入在显示模块的背后,提高了系统的集成度,简化了驱动电路,同时提高了设备的可靠性。

  恒流驱动:显示屏采用恒流驱动的工作方式。将驱动电路集成在显示模块之中,加大了集成效果,真正体现了LED是电流特性的器件。

  “集散式”控制系统:显示屏采用“集散式”的控制方式,摒弃了原有系统一块控制板控制1024*128点的控制模式,而是在每块显示单元后加装一套控制扫描电路,这样大大提高了系统的扫描频率、增强了显示的稳定性。

  显示屏自检功能:一般显示屏很难准确找出故障点,需要人为的去显示单元的行和列。显示屏在屏体发生故障时,可以在控制计算机上通过检测软件自动显示故障单元的位置。这是一般显示屏所没有的功能。

  专业音视频处理系统:显示屏采用专业音、视频处理系统实现对音、视频信号的处理,从传统的多媒体卡级上升为专业视频信号处理级,首先从信号处理上保证了质量,使得播放高保真的图像信号成为可能。

  显示材料的“二次”筛选与测试:显示屏在发光材料的选择上采用两次筛选,即发光晶片的选择和封装之后的模块选择。

  绿色环保技术:采用恒流驱动,进一步提高了显示元件的发光效率,同时,驱动芯片采用5V工作电压,具有明显的节能效果。此外,亮度调节技术的使用也能起到节能的作用。

2.显示屏通用技术

  灰度控制技术:单基色256级灰度;

  非线性校正技术:一种根据人眼对亮度级差敏感程度不同而做出的对LED显示屏亮度的修正技术;

  Gamma校正技术:在控制电路采用一级Gamma校正技术;

  亮度调节技术:16-64级手动或自动亮度调节。采用传统改变工作电流的调节方式实现,但对显示灰度造成了一定的损失;亮度调节技术不损失灰度。

  色坐标空间变换技术:由于视频源与发光二极管的色空间不同,会造成视频源的色彩不能真实的在显示屏上显示。为了克服这种差异,采用专有技术对两者的色坐标进行变换,使得两者的色彩能够真实的对应。

  运动补偿技术:显示高速运动的物体时,如果屏体余辉较大,数据处理速度过慢,会造成“拖尾”现象。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显示屏采用高速A/D芯片的同时,还专门加入了运动补偿电路,使画面更加稳定、清晰;同时采用软件控制做进一步修正。

3.显示屏外框部分:

  新型材料:LED室外显示屏的单元箱体采用专用铝合金型材制造。

  防雨性能好:铝合金型材设计时增加四道密封结构,除一道采用专用密封条外,其余三道均采用导流槽形式,以防止雨水进入箱内。

  尺寸精度高:箱体间的几何形状和尺寸设计偏差仅为0.02毫米,因此,单元箱体大小几乎一致,组装后,间隙均匀,全部单元箱体均在同一立面内,因此,整个屏幕非常平整,效果好。

  安装方便:无论箱体与外框还是单元箱体间的连接均采用前、后专用钢板用螺栓连接。

  拆卸维护方便:整个屏幕安装好后,要想取出其中任一个单元箱体,只需将该箱体的四角专用连接件取下,正常维护需时3分钟,维修十分方便。

  屏体重量轻:采用铝型材制造的单元箱体,重量比原来的老式铁箱体轻了四分之三,减轻了整个屏体的重量。

  耐腐蚀性:箱体具有耐腐蚀性,可以15年不腐蚀。增加了产品的使用寿命。

  室外显示屏框架设计根据安装的地点、位置、设计成坚固、耐用、抗风、防雨、具有密封性能好、散热性能好、保温性能好、实用性强、艺术观赏性好的框架。用户根据自己的需要可设计在楼顶上,广场醒目的位置上,设计一个与整体环境相匹配的造型,可委托新美图公司或其他专业厂家专门设计、制造。内框架设计采用整体组装方式,就是显示屏内框架与外框架分开加工,只要确定了单元箱体的边长尺寸,整个内框架大小按一定的公式进行计算,保证了加工精度。外框架做好后,只要保证尺寸,将显示屏整体镶在外框架上即可,方便快捷。

 

本站内容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学习,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会员中心 | 缴费方式 | 在线咨询 | 投诉建议 | 友情链接 | 技术资讯 | 下载中心 | 产品推荐 | 解决方案
北京市朝阳区龙腾畅晓培训学校(北京龙腾畅晓科技有限公司全资举办) 版权所有
电话:010-84804842  邮箱:web@95px.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40号六号楼二层  邮编:10001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0836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2312号